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失踪周末

改变一成不变的现状,唤醒对生活的热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失踪周末是首个“身心减压”为主题的休闲文化创意策划组织。 我们旨在引导繁忙的都市人寻找失去的周末,放松身心,获得快乐。我们致力于引导大家施展长处和爱好,改变一成不变,寻找失去的自我。 我们策划和执行超过800场减压主题的室外和室内活动,为都市精英提供了优质的社交圈子、释放压力的空间和发展潜能的平台。

爱,不曾失踪  

2011-01-12 23:30:53|  分类: 关于我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听着一首古老的歌,就这么一起失踪,好不好。

有时候,一个人望着玻璃窗外,安静的云,安静的树,是不是会勾起淡漠已久的感觉,忽然想就这么失踪,想要过不被打扰的日子。能有那么一段安宁的时间与空间么。
也许是我们对现代高科技生活太依赖了,然而,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没有去享受或者没有去依赖高科技生活,他们活得也一样很精彩。
大抵是高强度生活和工作下,人都太过需要被需要。
是否也曾经试过,手机没有电的时侯总觉得会错失掉了多少个未接来电,又或者会期待有多少个未读短信。等到再次听到那首熟悉的开机声音却没有预期中的震动,恐怕会有更大的失落吧,往往会一直惦挂着你的就只有10086,以及那些督促及时充值的短信。你是如此耿耿于怀世界,世界却没有把你当一回事。
到底是工作太多框条压得无法呼吸,还是自己甘心做自己的茧,来回束缚。
何不找一只尘封的CD,放进久违的播放机,就这么让自己失踪。
又或者收拾简单的行囊,换一双舒适的鞋子,让它带你走未走过的路,看看那些梧桐与晨雾,露珠和阳光,驱散眉间心头弥漫的阴霾吧。

(二)无论做什么,记得为自己而做,那就毫无怨言。
失踪是一种自我执着,与外界无关。
不是说关掉手机,拔掉网线,捂着耳朵眯着眼睛不闻不问才叫做失踪。不过是放空自己,犹如倒掉了瓶子里的废水,才能够重新装上新鲜的甘露。一如那些坐长途车只会塞着耳机手持爱疯爱怕的人,他们错过的,绝对不止风景。
失踪是一种心理态度,与身份职业无关。
我需要随时被找到,我需要廿四小时on call,我需要……别再说需要,坚定不够,才借口多多。思绪的小失踪,跳离惯性思维,会能更好地出发。又不是八十年代的少女,难道还需要看着电话等别人来电等别人爱?真的不能出逃地失踪,就在那夺命连环呼叫响起之前,捧一杯热奶茶,掀一掀搁置床头很久的散文或小说,就让心灵简单而纯粹地失踪。
失踪是一种选择,必定无悔。
也许在别人看来每一次失踪的行程都会有那么一点白痴。不过还是会骄傲地和别人说起这种白痴的经历,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这么的机会,更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这么的勇气。至少在青春安葬进被窝之前,还是让她大口大口地呼吸过喘息过也平静过。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,生活得更好,乃是为你自己。绝无怨言。

(三)爱,从来不会失踪。
“因为强烈的好奇心和表现欲,让我比较“博爱”。在旅途中,我爱过很多,爱上过喀纳斯的蓝天碧水,郎木寺青山白云;爱上过西宁公路边的黄色小花,成都宽巷子里喝茶的三三两两;爱上过周庄清晨袅袅语音的评弹,爱上过贵州屯堡黑底红眉的地戏;爱上过桑耶寺银光铺顶的月夜,爱上过青海湖晨光映面的朝阳;爱上过给我的新疆之行涂满的了浪漫色彩的男孩,爱上过峡谷探险中向我伸出手的漂亮姑娘……尽管博爱,也是在旅行中我才有所发现,离开了层层隔膜的城市,人才能松懈下来,心软了,鲜活了,自然是比较容易被周围所动。
     感谢旅行,让我留心并爱上了这些生命中的过客,他们让我的生命多了一笔笔的亮色,他们让我一直保持着恋爱的状态,我珍惜了上帝赐予我的美景,同时,让我在真实的感情到来的时候,能够很快全情投入。一个人能反复去爱不可贵,但如果能够一直让自己保持享受爱和被爱的状态是不容易的。”
美女作家娄杨如是写道。
关于旅行,关于失踪,关于爱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。我只冥顽地坚信,爱在旅行,不曾失踪。
因为短暂的别离,让我看清我爱我的既定轨迹生活,哪怕枯燥,但安定。因为短暂的逃脱,让我感觉我不是那么厌恶我的工作,尽管繁重,但成就了旅行的奠基。因为短暂的相见,更是让我开始期盼指日可待的再会,沿途相伴的各位可人儿。
我的爱不曾失踪,只因为你钟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0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