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失踪周末

改变一成不变的现状,唤醒对生活的热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失踪周末是首个“身心减压”为主题的休闲文化创意策划组织。 我们旨在引导繁忙的都市人寻找失去的周末,放松身心,获得快乐。我们致力于引导大家施展长处和爱好,改变一成不变,寻找失去的自我。 我们策划和执行超过800场减压主题的室外和室内活动,为都市精英提供了优质的社交圈子、释放压力的空间和发展潜能的平台。

[走出孤单]23、《单身生活指南》鼓浪屿,想卖就卖  

2012-11-21 17:38:14|  分类: 走出孤单《单身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鼓浪屿,想卖就卖

文/施誉 图/爱米

鼓浪屿上总会不经意发现一些难忘的小事或者遇上难忘的人。周末早上在某条小巷的转角,碰见一个悠然坐在门口的大哥。他面前放着一盆冰,冰里摆放着五六瓶矿泉水。

我问:“大哥,你在干什么?”

他抬起头:“卖水。”

我朝屋内看看,里面跟鼓浪屿上其他卖东西的地方不同,根本不是店铺。除了一些用旧的个人生活用品,别无他物。我有点惊诧地问:“这里除了这几瓶水,还有别的卖吗?”

他毫不在乎地说:“没有。”

我说:“这是你家吧。”

他回答:“是。”

我很好奇,别人都利用地理优势在周末做些小本生意,而他怎么就无所事事地闲在这里,放几瓶水卖卖呢?既然没心赚钱,干嘛还要卖呢?于是我问:“你真的只是卖几瓶水而已吗?”

他说:“是啊。”

我不甘心:“那为什么就这样摆几瓶水?”

“想卖就卖。”一句说得如此自然的话,却一下子振动了我的心灵。我想起了《采访上帝》里的一句话:“他们活得似乎永远不会死,他们死得也好像从来没活过…”

想卖就卖,想做就做,把握有限的今生,还要顾虑什么呢?难道你希望死得好像从来没活过吗?

【走出孤单】

美国一名叫博朗尼·迈尔的临终关怀护士,文中总结了生命走到尽头时人们最后悔的5件事情。第一件最后悔的事情就是:“希望当初我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。”

如果你还在各种借口和梦想中挣扎,请看看这句话:“有些事,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。只要你想做成一件事,全世界都会来帮你。”

《单身生活指南》: 连载不停请向下观看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
     卖水的就是从这上去的巷子。
《单身生活指南》: 连载不停请向下观看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

未完~待续

失踪周末官网详细显示:[走出孤单]《单身生活指南》请进入: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L2_Article.aspx?tid=9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