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失踪周末

改变一成不变的现状,唤醒对生活的热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失踪周末是首个“身心减压”为主题的休闲文化创意策划组织。 我们旨在引导繁忙的都市人寻找失去的周末,放松身心,获得快乐。我们致力于引导大家施展长处和爱好,改变一成不变,寻找失去的自我。 我们策划和执行超过800场减压主题的室外和室内活动,为都市精英提供了优质的社交圈子、释放压力的空间和发展潜能的平台。

27、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我情愿被你吃掉  

2013-01-04 22:32:21|  分类: 走出孤单《单身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我情愿被你吃掉

/施誉  /爱米

 

几度寻访厦门,直到现在,依然梦见曾厝垵"在这里沙茶面"。面碗里一群海鲜在沙茶汤里活蹦乱跳,大喊:我情愿被你吃掉,也要出来看看这个世界!

说实在,大家迷恋鼓浪屿迷恋厦门大学,而我还是一如往常肤浅地,在回忆里、在梦境中,垂延曾厝垵的沙茶面。饿了一整夜,终于盼到面前一碗铺满海鲜的沙茶面,我真是感动得热泪盈眶。那一刻,我愿意用下辈子当牛当马来换取今世的一碗沙茶面。

第一次到“在这里”沙茶面,埋头啃面,吃到八分饱的时候,才猛然发现墙上贴满便签贴。认真看看,真能满足一番偷窥欲。其中一张便签贴写着“苦逼的人生正为做自己的主人挣扎。”我拿起一张便签贴,贴在旁边写道:“为做自己的主人而奋斗应该是快乐的人生呀。”

写毕,看着碗里所剩无几的海蛎,不禁笑了。想起半年前看过一部独立电影短片,片中主人翁是一块猪肉,为了不被屠刀宰割,历尽艰辛和鄙视,逃出厨房。他奋勇创险,但最终还是悲壮牺牲在车轮下……我想,这块猪肉虽然悲剧收场,但他并不后悔,假如他不跑,即使能够安稳死去,也会为自己未曾尝试想做的事情而饮恨而终。

梦中沙茶面碗里五颜六色的海鲜大喊的那句话再次回荡在耳边:我情愿被你吃掉,也要出来看看这个世界!

27、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我情愿被你吃掉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与在这里老板“沙茶哥”一起出海捕捞海鲜。

 27、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我情愿被你吃掉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
“在这里”沙茶面以前在曾厝垵名不经传。失踪周末旅行,每次必会带着小伙伴们来大吃一顿。因为失踪周末的传播,这里迅速窜红,旅客盈门。

【走出孤单】

有什么事情,你想做,却又因为周遭人的眼光和压力不敢尝试呢?

有什么事情,你觉得不情愿做,却又因为周遭人的眼光和压力而不得不去做呢?

不要以为你能永远地活着。也不要以为你能活很久。为做自己的主人奋斗才是快乐的人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期 26、《单身生活指南》买下我的孤独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D_Article.aspx?Articleid=84

更多《单身生活指南》点击:
       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L2_Article.aspx?tid=9
      请关注失踪周末:
      官方微博:http://weibo.com/missweekend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