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失踪周末

改变一成不变的现状,唤醒对生活的热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失踪周末是首个“身心减压”为主题的休闲文化创意策划组织。 我们旨在引导繁忙的都市人寻找失去的周末,放松身心,获得快乐。我们致力于引导大家施展长处和爱好,改变一成不变,寻找失去的自我。 我们策划和执行超过800场减压主题的室外和室内活动,为都市精英提供了优质的社交圈子、释放压力的空间和发展潜能的平台。

【鸟瞰地平线】远方、村庄、自然及书(一)  

2013-04-17 11:12:45|  分类: 鸟瞰地平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鸟子

我一直是一个双手枕在草地上,看流动的云和树杈上挂满星星的孩子。多年来,为了生活,与梦想,我一直努力走离草地,走出村庄,走进城市。我以为追求的梦的浆果都可以在城里摘取。有一天,我回到村庄,坐在草地上,看树,看云,看我。我才发现我原来属于这里,我是绕了一个大圈,才把自己找了回来。村庄是我遥远而羞涩的梦。

——题记

 

远方

远方除了遥远,一无所有

 

我坐在山顶的经幡处,遥望远山,开始我的哲学思考,可是“远方除了遥远,一无所有”。我不禁悲从中来,我甚至有些想回家了,我也终于明白了海子流浪后的悲哀与绝望。旅行是体验另外一种生活,但不仅仅是体验,更重要的是寻找精神信仰的归宿。我与他一样,以为沿着文明的脉络一路流浪,可以寻得一个合适的人生诠释,但我失望了,我的眼里除了青山,绿水,一无所有,梦想不在远方,哲学不在远方。当我看完一则关于初三毕业班丁老师先用菜刀割手脉,然后割脖子的新闻后,我的这种绝望更陷入万丈深渊。我又迷失了路,香格里拉还是我的天堂吗?我还需要走在路上吗,走在路上的意义已经全部消失。 

2009年暑假云南日记

09年的这次云南之旅过后,我的情绪非常低落,一度认为旅游已经没有意义了,这种消沉的认识,直接导致对远方,不是渴慕,而是恐惧。我总以为,“家园,在路上,在远方’,但当我一次次走在路上,却发现家园,不在路上,不在远方,而是永远存在于别处。在一年多的调整后,我又开始走在路上,因为即便“远方除了遥远,一无所有”,我也不会停下寻找的步伐,即便“拉萨河没有女神”,我仍然憧憬神鹰的天空,如果这是人的宿命,我并不抗拒它,而是顺应它,像追溯一条河流,让精神永远处于流动的状态。

 

北方的白杨树,和洁白的羽毛般的云,在我的梦境里落叶,沉睡。仿佛在孩提时来过,或许是我的先祖就长在白杨林中,而我只是梦回。辽阔的天空,万物静寂,唯独冬麦吐着新绿。那是惊喜的一瞥。我走近去看它,那是北方的希腊

——微博日记

大明湖的残荷,就不是夏天的雨荷了,但它残得雅致,格调高远。乾隆对夏雨荷也是一时生情,在三宫六院中便也淡忘了她。但我对残荷,有着早时的记忆,不可磨灭。在末日的情结中,我重又看了它,在冬至之夜,我再次看它。这末日跟这残荷一样,看不出颓伤,却看出了春天。

——微博日记

 

傍晚的济南是宁静的,叶子也很宁静。许是冷了,行人慢悠悠走着,这在广州是少见的。我想我喜欢济南。特别是午后的济南,柳树只有枯枝。偶尔有些新绿,却仿佛被冻僵了,沉默了。在山东,莫言的省份看他的获奖演讲稿,他的文学故乡在高密,我的呢?

——微博日记

 

古镇的野花,有心人把它插在客栈花瓶里,于是有人惊讶地问:这是什么花?回答的人淡淡地说:野花。野花,也许,谁也叫不出名字,但它依然开放在四季的田野上。也许,古镇就是这忘情盛开却默默的野花,突然闯进人们的眼帘,它并不奢望什么,不管你爱,或者不爱,它就在那里,保持谦卑的姿态,在人们可以遗忘的角落,花开花谢。

——微博日记《黄姚古镇》

鼓浪屿,是一个小岛,跟中国所有小岛一样,并无特别之处。或许它有那么一点特别,就是岛上的建筑。如果建筑会说话,它便会开口讲它的峥嵘史与屈辱史。郑成功的花岗石雕像就屹立在岛上,据说,自从修筑了此像后,厦门再无大风浪。还有别的一些建筑,如各国的领事馆,中西风格兼备,看着是很舒服的。

——微博日记《厦门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 失踪周末专栏作家作品
鸟子的作品
《鸟瞰地平线》我是七十年代的人
http://julinju200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0510144420130251194411/ 
《一些遐想,万般风情》
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D_Article.aspx?Articleid=66
《海南鹿回头,不回头》
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D_Article.aspx?Articleid=95
施誉的作品  《单身生活指南》
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L2_Article.aspx?tid=9
《呆在咖啡馆的日子》
http://julinju200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05101444201312422054616/
请关注失踪周末:
官方微博:http://weibo.com/missweekend
官方博客:http://julinju2008.blog.163.com
失踪周末的内心世界: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bout.aspx?id=70

 更请关注失踪周末腾讯微信公众号: 请在微信:朋友们--添加朋友--查找微信公众帐号:中输入失踪周末.就能加入接收更多消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