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失踪周末

改变一成不变的现状,唤醒对生活的热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失踪周末是首个“身心减压”为主题的休闲文化创意策划组织。 我们旨在引导繁忙的都市人寻找失去的周末,放松身心,获得快乐。我们致力于引导大家施展长处和爱好,改变一成不变,寻找失去的自我。 我们策划和执行超过800场减压主题的室外和室内活动,为都市精英提供了优质的社交圈子、释放压力的空间和发展潜能的平台。

《呆在咖啡馆的日子》1在咖啡馆加班  

2013-02-01 16:58:17|  分类: 《呆在咖啡馆的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/施誉

 前几天,在公司加班,同事在MSN上问到:“你今天在哪里啊?我没有回公司,正在咖啡馆里工作。”哈哈,想不到,我把工作带到咖啡馆做的习惯居然影响了身边的人。

在回忆中苦苦搜索,才想起第一次泡咖啡馆是在大学图书馆。那时兼职的收入少得可怜,却还是拿出十来元,要了一杯名叫贵妇人的咖啡,在那里呆足一个晚上。我想,当时一定是被弥漫在数万册书籍中的咖啡香吸引了,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,开始了与咖啡馆割舍不尽的情缘。工作之后,赚到一点钱,在休息日回大学图书馆,打算重拾当年在咖啡屋看书的感觉,却发现,咖啡馆撤出了原来的位置,搬到图书馆外面。虽然美名其曰叫云山书吧,却只有一些烂书,失去了当年在借阅区里可以任意把书拿出来看的福利。更不用说那些咖啡品质了。工作之后逐渐接触了不少好咖啡,觉得大学里的咖啡实在难以下咽。大概是学生们不大懂,不管是哪个品种的咖啡豆,都只会用同一个刻度研磨,即便是单品也用意式咖啡机做,所以白白浪费了咖啡豆。不过,我还是在云山书吧呆了一个下午。因为那里的学生服务态度实在很好。那天我读完了A Street Named Desire, 又读了十几页的The Beloved,日落之际,才一个人离开。

没错,多数时候,我都是一个人,尤其是呆在咖啡馆的日子。我喜欢在热闹的环境中独自宁静,要么工作,要么看书,要么写作,要么整理日程……这种有着音乐、人声、杯声、磨豆声的氛围,总会在我开始厌倦工作的时候,给我带来一些新鲜的乐趣。

呆在咖啡馆的时候,我会心安理得地加班。因为,我深知自己脱离了干物女的行列,不用再抱怨“工作太忙认识不了新朋友”,不用再抱怨“身不由己,只能当剩女”。呆在咖啡厅加班,总会时不时遇上那么一些让人精神焕发的朋友;总会时不时在你买单的时候,服务生告诉你,哪个男人已经为你付账;总会时不时被那杯甘柔的咖啡激发新的工作灵感。


失踪周末专栏作家作品
鸟子的作品
《鸟瞰地平线》我是七十年代的人
《一些遐想,万般风情》
海南鹿回头,不回头
施誉的作品  《单身生活指南》

请关注失踪周末:
官方微博:http://weibo.com/missweekend
官方博客:http://julinju2008.blog.163.com
失踪周末的内心世界: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bout.aspx?id=70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