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失踪周末

改变一成不变的现状,唤醒对生活的热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失踪周末是首个“身心减压”为主题的休闲文化创意策划组织。 我们旨在引导繁忙的都市人寻找失去的周末,放松身心,获得快乐。我们致力于引导大家施展长处和爱好,改变一成不变,寻找失去的自我。 我们策划和执行超过800场减压主题的室外和室内活动,为都市精英提供了优质的社交圈子、释放压力的空间和发展潜能的平台。

【走出孤单】31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施展才智,耕心田  

2013-04-17 12:34:01|  分类: 走出孤单《单身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施展才智,耕心田

/施誉  /爱米

 

初到桂林,在象鼻山碰见一位卖诗为生的大叔。5元一首,把买诗人的名字作成诗。他旁边档口的阿姨卖扇子,价格从20元到40元不等。客人挑选扇子,这位老师就用毛笔写在稠扇上。我没有作诗的灵性和天赋,却对诗人特别敏感。

“如果你的诗不好,我可以选择不买么?”我问。其实,在我心中,诗,没有好与不好,只有喜欢与不喜欢。

“可以。”他用慈祥而包容的语气慢慢回答。

我把自己的名字往纸上写。还未把纸递给他,这位老师就念出了我的名字,并拿起毛笔,在我刚才挑选的稠扇上就着我的姓名作诗。

我喜欢这种感觉,让我想起电影《日出之前》。其实,别说一首诗5元,就算是50元,100元,我都愿意买下。

顷刻间,他就用刚健中稍带俊秀的书法,把即兴创作的诗书写在扇子上:

刘媛颖敏

气质妍

施展才智

耕心田

誉满乡邻

怡然乐

德厚载物

谱诗篇

“我读一次给你听吧。”他用标准而深沉的国语,念出这首以我的姓名谱写的诗。“躬耕心田,以德载物,用一颗怡然的心,施展你的才智,必成大器。”那一刻,我不仅欣赏他的才气,更惊讶于他的智慧和对人性的洞察力。这首诗写的不仅仅是我的名字,更是我的心。那是他对我的欣赏、鼓励和加冕。我霎时感到自己可以有更多的能量,做更多的事情。

我得到的不仅仅是这把意义非凡的稠扇,更被这位流落民间、才华洋溢的老师那颗身处窘境,依然选择怡然自乐的心境所感动。

真正的勇者不是他能干多少大事,而是在不得不面对的平凡和琐碎面前,依然去坚持圆满自己的生命。

【走出孤单】31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施展才智,耕心田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
 

【走出孤单】31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施展才智,耕心田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
 

【走出孤单】31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施展才智,耕心田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
 

【走出孤单】31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施展才智,耕心田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
 

【走出孤单】31《单身生活指南》施展才智,耕心田 - 失踪周末 - 失踪周末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失踪周末专栏作家作品
鸟子的作品
《鸟瞰地平线》我是七十年代的人
http://julinju200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0510144420130251194411/ 
《一些遐想,万般风情》
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D_Article.aspx?Articleid=66
《海南鹿回头,不回头》
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D_Article.aspx?Articleid=95
施誉的作品  《单身生活指南》
http://www.shizongzhoumo.com/Article/L2_Article.aspx?tid=9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